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创新形式开展餐饮从业人员培训

时间:2021-04-06 10:09

  2021年是“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为深化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提升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创新形式开展人员培训。

  工作群“领”学。依据国家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必备知识参考题库,结合该区实际情况,该局建立了一套学习题库。由各辖区监管工作群群主,带领从业者摘要学习。对题库内不懂的问题,线上统一回答,线下分类指导,实现学中做,做中学。

  新媒体“活”学。充分运用政务新媒体平台,把餐饮安全的要求传递到每个订阅者的指尖。在微信公众号中,不定期更新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和要求,满足从业者有空就学、随时可学的需求。

  查问题“促”学。在日常监督检查中,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要求、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供餐用餐、食品留样、食品安全管理等环节。对检查中发现的错误行为,现场予以纠正,并示范正确的操作方式。同时,在检查中加入典型案件的讲解,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增强从业者的食品安全意识。

  好经验“广”学。在日常检查中,对于发掘出来的好的经验做法,积极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学习,让经验得以复制,典型获得应用。通过工作群推送、口口相传等方式,将餐饮工作中的有益经验和有效措施,进一步转化为强化食品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

  (李瑜娟)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