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区杨柳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时间:2021-04-07 09:41

  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宣城市宣州区杨柳镇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的知晓率和接种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居民应接尽接。  

  组织动员、抓紧落实。杨柳镇第一时间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根据目标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要求镇村干部到村、组、户及辖区内重点场所,全面做好此次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登记、统计、接种等各环节工作。

  多种形式、加大宣传。为了提高居民接种疫苗的知晓率,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通过宣传单、横幅、宣传栏、LED屏、微信、广播等方式,确保疫苗接种宣传无死角、全覆盖,引导大家主动登记、接种,为疫苗接种工作赢得“先机”。

  及时科普、消除疑虑。镇村干部牢牢把握住入户宣传动员的机会,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观念。并在辖区内农贸市场、中小学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开展知识讲座宣传活动,科普新冠疫苗接种的科学知识、人群要求、注意事项等,面对面的解答群众疑问,倡导群众要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辖区群众意识到接种新冠疫苗,是对自己、家人和社会的健康负责,更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方式。下一步,杨柳镇将按“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共同构建免疫屏障。(费叶)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