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区澄江街道:一张网 下沉服务“进家门”

时间:2021-04-16 16:44

  “崔阿姨,您家子女打疫苗了吗?最近咱们社区正在登记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如果没打呀,您可记得给他们说说,这疫苗打了有好处!”近日,宣城市宣州区澄江街道城北社区主任胡贤蓉与工作人员李红梅身着“城北社区志愿者”的红马甲来到盛世百合小区,敲响了小区居民崔秀华家的门。

  见到“红马甲”上门,崔秀华立刻笑着将她们迎进了门,亲热地与她们聊起了疫苗接种的具体情况。

  “这身红马甲,我们小区的人可都熟得很呢。”说起“红马甲”,崔秀华笑了起来,“咱们小区现在都知道穿着这个马甲的是社区志愿者,不管是谁来,一准都是‘上门服务’,有时候教我们怎么给垃圾分类,有时候给我们传授防诈骗的口诀,有啥困难也能向他们反映。”

  与崔秀华一样,家住翰林苑小区的居民汤俊彪也在散步时碰上了带着宣传单页进小区的志愿者们,除了宣传疫苗接种、防电信诈骗外,汤俊彪还领到了一份垃圾分类指南的小册子。“咱这社区服务到家、到位,志愿者都没得说。”汤俊彪说道,“这些年轻人特别关注我们老年人,对老年人也总是上门嘘寒问暖,尤其是去年疫情期间,我看他们二十四小时连轴转,实在是辛苦,也想给他们帮帮忙呢!”

  一身红马甲,手里拎着宣传单、宣传册,在辖区内各个小区里奔波,已经成了城北社区志愿者们的工作常态。据了解,城北社区共有8个居民小区,常住人口近3万。为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城北社区在原有小区基础上进行了网格化管理,社区所有工作人员都加入网格员队伍中,并通过划分网格的方式将网格员作为志愿者下沉进居民小区,点对点为居民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我们城北社区目前共有10个网格,通过网格员进小区、进家门的方式可以更好地掌握辖区内的社情民意,了解居民需求,做好针对性服务。”胡贤蓉说道,“在摸清居民人、户、房的基础上,我们也能够帮助他们解决一些日常生活中的诉求,如果不能解决,也可以向上级部门进行反应。此外我们还承担了一些惠民政策、重点工作的宣传任务,让政府部门的声音也能及时传入居民家中。”

  据胡贤蓉介绍,网格化管理织就的这张“服务网”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盛世百合小区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小区居民已完全按照分类标准进行垃圾投放。从今年3月下旬起,盛世御景也已经启动了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由于前期宣传工作扎实,基础设施完备,目前居民接受度也非常高,工作推进顺利。

  “此外,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始后,我们已经进行了近一周的入户宣传,目前辖区内超过50%的居民有接种意向并完成了登记,下一步继续把宣传工作开展下去,争取做到全面接种。”胡贤蓉说。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叶婷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