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区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正式运行

时间:2021-04-20 09:17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近期,宣城市宣州区积极响应,迅速部署全区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工作。

  强化为民服务。全区业务经办人把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主动上门服务对接,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旨在为在出行办事等方面存在难题的残疾人群众提供越来越便捷、精准、温暖的民生服务,简化补贴申请受理环节。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实现“马上办、就近办、一地办”,真正把这项惠及千万残疾人民生的重大事项抓实抓好。

  抓好政策落实。宣州区民政局于4月15日召开全区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培训会,会议就跨省通办与在线申请的区别、跨省通办的实施步骤、如何组织管理实施跨省通办功能以及区县、乡镇用户使用跨省通办的方法几个方面做出详细解读,要求3个工作日内完成乡镇审核(答复),残联、民政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此次培训为实现业务系统纵向贯通、业务数据横向共享、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提供了有力保障,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

  定期复核学习。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工作开创了全国民政系统使用统一信息系统办理业务的先河,也开创了民政、残联全国范围内数据共享、工作协同的先河。在宣州区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正式运行之后,宣州区还将进一步加强“跨省通办”一线服务保障人员的定期复核学习,使得窗口工作人员掌握“跨省通办”的政策内涵和操作流程,树立良好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态度。加强政策学习、宣传力度,讲好为民办实事的故事,宣传好党和政府“格外关注、关心”残疾人的政策制度,弘扬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肖业文)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