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宣州区

宣城市宣州区:全区首个智能立体停车场投入使用

时间:2021-04-21 09:00

  占地771平方米的地块上,最多可停多少辆车?宣城市宣州区首个智能立体停车场府山广场垂直循环智能立体车库给出答案:136辆。

  府山广场垂直循环智能立体车库位于叠嶂路以北,瑞景公寓以西,地上建筑高度21米,内置9组机械垂直循环停车装置,建成后将新增136个立体停车位,其中包括56个运动型多用途(suv)汽车停车位和80个轿车停车位。

  4月15日,是该立体停车库试运营的第一天。现场,笔者看到车辆停入停车位内,司机熄火下车,只需在外墙的电子屏上按下“存车”的按钮,停车库卷闸门将缓缓落下,即停车完毕。

  如果想要取车,同样在电子屏上操作即可。选中电子屏上自己的车牌号码,然后点击“取车”按钮,不一会儿,车就乘坐“电梯”来到了底层。开走时,也仅仅只需扫码付款。

  “体验下来,立体停车库最大的感受便是快捷方便,车主只需通过外墙电子屏即可操作停车和取车。”安徽百大合家福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宣城府山店负责人王广东描绘立体停车库停车模式,车主不用倒车入库,更不用在车库内寻找车位。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立体车库取车速度快、效率高,一组车库设置一个出入口,能正反转就近取车,方便快捷。平均一辆车1分钟,底层仅需30秒。

  经核定,该停车场的收费标准为:30分钟内免费,30分钟至3小时5元,超过3小时每增加1小时,加收3元/小时,停8到24小时,收费20元。“到台客隆超市购物满68元,也可享受免费停车3小时。”王广东说。

  相比其他停车场,该停车场有着玻璃幕墙外立面,夜间还有多色照明,现代感十足。它的启用,不仅能缓解府山广场片区的停车难问题,还将为城区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王 珊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