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县区 > 宣州区

宣州区多举措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时间:2021-04-21 09:35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宣城市宣州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全区累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39场次,发放法治宣传材料278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90余人次。

  紧扣重点内容,突出主题开展宣传。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这一主题,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着重宣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突出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

  紧抓重点人员,多措并举取得实效。灵活设计,针对不同人群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国家安全法治宣传。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社会团体、街道社区,灵活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培训”等活动,运用中心组学习、专题讲座、以案释法、法律咨询、网络宣传等方式方法,创新宣传手段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49场。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发群众参与性,用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活动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加大对青年群体覆盖力度,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在全区80余所中小学开展法治讲座、法治主题班会等活动,并组织学生通过网上课堂、网上法律知识问答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学生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实现全员参与,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全区机关单位新媒体矩阵集中宣传报道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在车站、农贸市场、医院、商场、旅游景点等场所,利用宣传标语海报、视频微电影、案例纪录片,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浓厚氛围。

  (刘佳)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