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陶方启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

时间:2020-10-26 09:15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10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走访慰问志愿军老战士,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副市长宁伟,宣州区委、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看望慰问。

  今年86岁的房兆国,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先后任中国人民志愿军铁二师卫生连护士、副班长,1994年10月从宣城市人民医院退休,现住宣州区观塘小区。陶方启来到老人家中,为他佩挂“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向他表达由衷的敬意,并与他亲切交谈。随后,陶方启看望了现年92岁的周学珍。周学珍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期间担任炮兵,原宣州区木竹公司离休干部,现住宣州区中山新村。陶方启为他佩挂“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关切地询问他现在的健康和生活状况,认真倾听老人讲述抗美援朝战争期间的峥嵘岁月。房兆国、周学珍感谢各级组织的关心关爱,祝愿国家繁荣昌盛。陶方启说,开展走访慰问和纪念章颁发活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战士老同志的关心厚爱。70年前,你们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新中国和平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为国家繁荣、民族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党和国家没有忘记你们,你们的不朽功勋,我们将永远铭记在心,祝你们健康长寿。

  在走访慰问中,陶方启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在铭记伟大胜利、弘扬伟大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当前全市上下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夺取新胜利。我们将进一步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坚持大干快干,奋力交出宣城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高分答卷。陶方启叮嘱有关方面,要格外关心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和志愿军烈属、军属的生活,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