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宣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0-11-19 09:10

  11月17日下午至18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宣城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就学习贯彻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杨业峰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认真进行个人自学,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大家联系实际、深入思考、踊跃发言,既谈学习心得体会,又谈工作思路举措,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推动我市“十四五”发展,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谋划宣城未来发展蓝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宣城贡献。

  陶方启强调,一要从把握新发展阶段出发,正确看待宣城所面临的发展形势。要把“十三五”发展成就总结回顾好,把未来的发展机遇把握住,把面临的困难挑战分析透,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二要从融入新发展格局出发,科学确立宣城“十四五”发展的奋斗目标。在谋划研究宣城未来五年乃至中长期发展目标时,要体现对标对表的坚定性、市委决策的延续性、未来发展的前瞻性、加压奋进的主动性,努力实现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对标融入全面深化、文明程度全面提高、生态环境全面领先、民生福祉全面增强、社会治理全面升级。三要从贯彻新发展理念出发,加快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坚持总量质量双提升、速度效益相协调,进一步研究解决好宣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锚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基点,突出高质量发展的发力重点,找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落点。四要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出发,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切实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政治保证。

  陶方启强调,要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到系统推进、落实落细。要认真筹备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统筹抓好年内工作,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宣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