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到郎溪县带案下访

时间:2020-12-11 09:34

  12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到郎溪县带案下访,督导信访事项办理,调研指导基层信访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启望,市直相关部门、郎溪县委主要负责人,市、县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了接访活动。

  接访中,陶方启约见了2名来访群众。针对群众反映的房屋不动产权证办理困难的诉求,陶方启详细了解情况,与群众沟通交流,听取市、县相关部门对信访事项的说明、调查和相关处理进展情况,并征求代表委员等意见,提出明确办理意见和时限要求。陶方启指出,房地产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不仅是社会问题,也是民生问题,关系到群众生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抓紧时间解决,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对类似问题进行梳理,进一步把情况、底数摸清楚,能快办的要快办,让群众安心踏实、愉快生活创业。要认真反思剖析原因,在土地出让、商品房预售过程中,加强对企业资质、开发能力的审查,加强市场监管,堵塞漏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注群众期盼,提高服务质量,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生活更幸福。

  接访后,陶方启又来到郎溪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与人民调解员深入交流,他强调,信访工作反映民心、民意、民生,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执政为民,进一步完善和发挥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作用,推动信访服务关口前移,实现矛盾纠纷化解“最多跑一地”,全力打造回应群众诉求、化解矛盾纠纷的“终点站”,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促进社会治理创新、和谐稳定。

  (徐文宣)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