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宣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0-12-22 09:22

  12月2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孔晓宏、杨业峰、张平、吴爱国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第二十四次、第二十五次、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等内容;与会市领导围绕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宣城市实际,就谋划2021年经济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陶方启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当前形势怎么看、应对挑战怎么办、把握机遇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最新成果。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和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党中央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陶方启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集中精力加快宣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分析研判好机遇挑战,早准备、早起步、快出手,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精准谋划好明年目标,坚持“跳起来摘桃子”,主动拉高标杆,勇于自我加压,激发争先进位的精气神。要着力推进好重点工作,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扎实推进“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在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绿色转型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聚力突破,确保宣城“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陶方启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宣城结出硕果。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专业化水平,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真正落到实处。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年度收官各项工作。陶方启还就中心组学习事宜提出要求,强调要抓好学习的转化落实,谋划好明年中心组学习计划,持续抓好个人自学,不断推动知识更新、提升专业素养、提高能力本领。

  孔晓宏在发言时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充分认识2020年取得的非凡成就,深刻把握成绩背后的成功秘诀,正确看待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要对标中央部署,聚焦“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这一“一号工程”,聚焦做强做优实体经济这一主攻方向,聚焦科技创新这一核心地位,聚焦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聚焦乡村振兴这一重中之重,聚焦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这一战略任务,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这一系统工程,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这一鲜明导向,奋力实现开局之年新突破。要统筹当前工作,全力保民生,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首季“开门红”。

  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