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宣城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邓向阳到会指导并讲话 陶方启主持会议 孔晓宏杨业峰张平吴爱国等出席

时间:2021-02-22 09:11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2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汤春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等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吴爱国,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业峰,市政协主席张平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根据会议主题和安排要求,结合中央巡视我省反馈问题,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剖析材料,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陶方启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紧接着,陶方启作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邓向阳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贯彻整风精神,准备工作扎实充分,问题查摆具体深入,根源剖析见筋见骨,相互批评真刀真枪,努力方向比较明确,既碰撞思想又形成共识,既查摆问题又深挖根源,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政治觉悟、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要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和会上收到的批评意见,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中央巡视我省反馈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审计发现问题、上一轮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联系贯通起来,一体形成领导班子和成员整改落实“四清单”,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认领、一并解决,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邓向阳强调,宣城市委及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头雁效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主动作为,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姿态、锐意改革的蓬勃朝气,努力创造新的业绩。要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打牢基础,抓好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邓向阳强调,随着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深入实施,宣城区位优势愈发明显,理应成为我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排头兵。要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勇气,加速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突出绿色转型发展,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实践行“两个坚持”、奋力实现“两个更大”,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宣城贡献。

  陶方启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表示,要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坚守政治原则,增强政治意识,防范政治风险,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带头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要带头提高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办好政治要件,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千方百计改善民生福祉,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要带头履行政治责任,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带头落实“一岗双责”、遵守纪律规矩、做到廉洁自律,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以开局就是决胜、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奋力交出“两个更大”宣城高分答卷,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