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陶方启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 “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孔晓宏主持 杨业峰张平吴爱国等出席

时间:2021-03-02 09:10

  3月1日上午,宣城市召开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孔晓宏主持,杨业峰、张平、吴爱国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要务必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自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是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大考场”,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优化政治生态的“牛鼻子”,是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以真改实改的行动、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陶方启要求,要务必高质高效,切实扛起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担当。要严格按照市委《整改方案》抓推进、抓落实,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确保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确保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到位。要紧扣问题抓整改,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坚持标准抓整改,尺度要紧、工作要细、成效要实;要统筹推进抓整改,一体推进“1+2+1+N”整改,做到相互促进;要倒排工期抓整改,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要建章立制抓整改,在强力治标的基础上加大治本力度,推动问题整改向底部延伸、向纵深推进。

  陶方启强调,要务必从严从实,切实扩大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政治成果。要围绕“四看四促”,结合宣城市实际,聚焦问题、精准施治,毫不妥协地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清醒头脑认识问题,从典型问题中警醒起来,深刻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治危害性、思想危害性、现实危害性。要以高度的自觉检视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要以超常的力度整改问题,一体推进“学查改立”,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找准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地堵塞漏洞、筑牢堤坝。

  陶方启强调,要务必尽职尽责,切实履行抓好整改和警示教育的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强化贯通融合,做到包保负责、上下联动,加强宣传引导,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强化督促检查,对整改工作不力、贻误落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孔晓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将抓好中央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巡视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确保真改实改彻底改。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注重实际效果,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坚持统筹兼顾,把巡视整改和警示教育的过程,有效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为明宣读了《宣城市关于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有关负责人,市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领导小组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段北生)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