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陶方启在宣城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确保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孔晓宏主持 杨业峰吴爱国等出席

时间:2021-03-16 09:17

  3月15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举行开班式。市委书记陶方启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主持,杨业峰、吴爱国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要从做到“两个维护”出发,深化认识,更好地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重要会议。作为宣城的“关键少数”,要带头在学习、领会、掌握五中全会精神上狠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历史思维、开放思维、系统思维、实践思维,在提高站位、跟进学习、一体贯彻、推动工作中进一步领悟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和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陶方启强调,要从适应新发展阶段出发,借势发力,更好把握宣城发展阶段性特征。“十四五”时期,是关乎宣城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的重要阶段,务必坚守底线思维、树立忧患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关系宣城发展各项工作,全力筑牢宣城生存根基;务必增强对标全国全省先进的意识,勇于直面差距、缩小差距,加快速度追赶,真正锻造出宣城发展的硬核竞争力;务必强化机遇意识和拼抢精神,紧抓难得历史机遇,努力把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务必坚定不移走生态立市之路,力争早日形成美丽中国“宣城样板”。

  陶方启指出,要从贯彻新发展理念出发,补己之短,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对标对表的自觉性,坚决站稳立场,坚持系统推进,坚定深化改革,推动新发展理念在宣城落地生根;突出精准发力的针对性,通过重点突破带动贯彻新发展理念整体水平提升;突出激励争先的导向性,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树好“风向标”,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让全市上下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陶方启强调,要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出发,扬宣所长,更好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要落好“工业强市”关键子,凝心聚力抓发展,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一以贯之推动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落好“一地六县”关键子,继续加大力度抓好在手工作,推动合作区建设高位起势;落好“乡村振兴”关键子,发挥好宣城特色优势,努力在宣城看到“中国乡村振兴的缩影”;落好“县域经济”关键子,在比较中找不足,寻求标杆奋起直追,努力打造新时代宣城县域经济品牌;落好“安全发展”关键子,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守住政治安全、经济安全、人民安全和社会安全底线。

  陶方启指出,要从加强党的领导出发,担当作为,更好提升能力水平。要聚焦“学党史”,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政治判断力;聚焦“悟思想”,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治领悟力;聚焦“办实事”,不断提高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执行力;聚焦“开新局”,不断提高开好局起好步的发展源动力,以争当排头兵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孔晓宏在主持时指出,大家务必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端正态度、严守纪律,沉下身子、静下心来,集中精力学习思考,深入开展讨论交流。要坚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所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工作热情,转化为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宣城大地落地生根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标准集镇、扩权强镇试点镇党委书记等参加培训班。(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