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宣城市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陶方启孔晓宏分别作出批示

时间:2021-03-25 09:23

  3月24日上午,全市水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和2020年全市水利工作,研究部署了“十四五”水利高质量发展及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陶方启、市长孔晓宏分别作出批示,副市长余宏汉出席会议并讲话。

  陶方启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水利系统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薄弱环节治理、加强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严格水资源管理,齐心协力战胜罕见汛情,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思路,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强化水旱灾害防御、持续深化河湖长制、不断改善河湖生态,在持久水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构建江河安澜、水清景美、人水和谐的“水利宣城”新格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

  孔晓宏在批示中指出,全市水利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认真落实好市人代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推进牛岭水库、港口湾水库灌区等重大水利工程,实施好水阳江中游防洪治理、南漪湖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持久战,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强化水资源管理和水土保持,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筑牢防洪保安网、织密供水保障网、优化河湖生态网、畅联智慧水利网、健全监管服务网,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水利支撑。

  余宏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段时间全市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切实增强做好全市水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快补齐水利工作的短板弱项,奋力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打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为全市水利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听取了全市水利工作报告,各县市区分管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及水利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王肖肖)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