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陶方启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保障

时间:2021-04-07 09:20

  4月6日上午,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孔晓宏,市领导吴爱国、朱立军、张千水,及市政府秘书长盛浩等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书面听取2020年度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宣城市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宣城市审计机关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陶方启对过去一年全市审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坚决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经济监督这个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保持斗争精神,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陶方启要求,要聚焦“两个维护”,当好“政治卫士”。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和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审计实践全过程。要聚焦经济监督,当好“发展卫士”。围绕落实中央及省市重大政策措施、提升财政绩效、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加强审计监督,确保“六稳”“六保”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积极探索运用社会资源等方式加强审计力量,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以高质量的审计成果推动“十四五”发展。要聚焦风险防范,当好“安全卫士”。把揭示风险隐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注重综合分析研判,善于从具体审计事项中总结归纳具有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推进科学规范决策、完善制度建设。要聚焦权力运行,当好“廉洁卫士”。紧盯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统筹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更好发挥审计在规范权力运行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

  陶方启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强化对审计工作的规划指导、对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对重大任务的督导推动。各级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要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财政税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落实审计整改责任,提升整改质效。各级审计机关要坚定不移“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着力打造高素质的“审计铁军”。 (段北生)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