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陶方启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大会上强调

树高标杆 再接再厉 推动创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孔晓宏主持 吴爱国出席

时间:2021-04-15 09:24

  4月14日上午,宣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孔晓宏主持会议。市领导吴爱国、王为明、牛传勇、郭金友、朱立军、杨军、徐德美、黄敏、彭少鸣等出席。

  陶方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文明创建工作成绩,他指出,2017年宣城市首创首成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咬定青山不放松,带领全市上下以翻篇归零的心态、“争当排头兵”的勇气,奋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保卫战,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新思想新理念的坚强引领,最关键的是“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全员参与,最欣慰的是“一花引得百花开”的创建成果。通过创建,宣城的城市形象、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美誉度、知名度进一步提高,吸引力、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精神面貌和文明素养焕然一新。

  陶方启强调,创评有阶段,文明无止境。我们要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清醒头脑、永不懈怠的工作热情、为民惠民的创建宗旨,树高标杆、再接再厉,推动创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引领宣城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一要在统筹谋划推进上有新突破,坚持用战略的眼光来谋划、系统的思维来部署、全域的标准来推进,力争早日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市域全覆盖。二要在优化提升城市品质上有新突破,通过深化创建,把城市建设得更美丽、管理得更精细、打造得更智慧,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三要在市民素质提升上有新突破,突出教化养成、典型引路、规范管理,促进城市文明程度整体提升。四要在惠民生促发展上有突破,始终坚持为民创建、服务发展,把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增强创建持久动力。五要在制度机制建设上有新突破,建立健全工作运行机制、有效参与机制、监督管理机制,以更优的机制实现常态长效,在新起点上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创宣城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让文明之花遍开宣城,让文明荣誉永驻宣城。

  孔晓宏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着力构建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创建标准化、精细化、品质化,构建全社会、全领域、立体化、多层次创建新格局。要持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品质,创造更加整洁有序、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落实创建卫生城市工作任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凝聚创卫共识,营造浓厚氛围。

  会上,吴爱国宣读了表彰文件,郭金友、黄敏分别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暗访工作作部署。对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颁奖;郎溪县、宣州区、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分别作专题发言。

  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委主要负责人、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宣州区四大班子有关负责同志及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宣州区和宣城经开区所辖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城区各社区、村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何媛媛)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