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陶方启在宣城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强调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崭新篇章

孔晓宏主持 杨业峰吴爱国出席

时间:2021-04-30 09:19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9日上午,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宣城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市人民用劳动筑梦、以实干圆梦,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崭新篇章。市委书记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孔晓宏主持会议。市领导杨业峰、吴爱国、王为明、胡启望、于静波、牛传勇、郭金友、朱立军、宁伟、张黎勇等出席会议。

  陶方启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工作在各个岗位、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拼搏奋斗,展示了宣城人民的精神风貌,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力量。当前,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的大幕已经拉开,“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已经开启。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要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崭新的主人翁姿态、卓越的劳动创造、顽强的拼搏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争当新时代最美奋斗者,努力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创造更大业绩。

  陶方启强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奋力争当信仰坚定的最美奋斗者。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追梦人。二要勇攀高峰挑重担,奋力争当业绩突出的最美奋斗者。树立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理念,紧紧围绕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重点任务,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形成攻坚破难强大合力。三要实干钻研提素质,奋力争当本领高强的最美奋斗者。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坚持“工作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努力成为名副其实的“大国工匠”。四要见贤思齐学先进,奋力争当作风过硬的最美奋斗者。以劳模为榜样,讲好宣城劳模故事,学好身边先进典型,让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陶方启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要尊重群众首创精神,维护劳动者权益,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增强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功能,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娘家人”。

  孔晓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劳动创造世界,奋斗成就伟业。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奋斗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动力;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者大军,增强发展主力军的创新创造活力;致力发挥工会和部门职能,切实维护劳动者权益权利,激励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乘势而上、开拓进取,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奋力拼搏、贡献力量。

  会上,吴爱国宣读表彰决定,市领导向荣获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宣读倡议书。会后,市领导与受表彰的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合影留念。

  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受表彰的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等参加会议。 (何媛媛)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