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陶方启在宣州区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下决心出重拳整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吴爱国陪同

时间:2021-05-11 09:35

  5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宣州区现场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吴爱国,市直相关部门、宣州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陶方启首先来到敬亭圩泵站上游,实地察看黑臭水体治理项目进展情况。目前,敬亭圩泵站上游明渠正在开展底泥清淤作业。陶方启认真察看整治图,听取整改工作汇报,他指出,要下定决心立行立改,一刻不能迟缓,扎实做好清淤疏浚、截污纳管等工作,恢复明渠水生态。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将黑臭水体治理作为城市建设的头号工程,加强项目谋划与建设,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改造、管网排查整治、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持续增强污水处理能力,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黑臭水体问题,确保河道长治久清。狸桥镇金云村三岔路采石厂正在进行矿山修复治理整改。陶方启现场察看矿区复绿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整改工作进度。他指出,要全面梳理全市矿山治理情况,学习借鉴苏浙先进经验,高标准严要求将问题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将矿山开发与治理修复、发展旅游、综合利用等结合起来,逐步恢复矿山良好生态。

  陶方启在督导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坚决扛起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下决心出重拳整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系统治理,强力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专项治理,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