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陶方启在市委专题会议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宣城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 扎实推动宣城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孔晓宏出席并讲话 吴爱国等出席

时间:2021-05-12 09:10

  5月11日上午,市委专题会议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宣城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专题会议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及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王清宪等省领导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讲话精神,对宣城市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整改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孔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爱国、于静波、宁伟、余宏汉、王普等出席。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部署了新形势下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为我们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宣城市问题整改落地见效,为加快宣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生态保障。

  陶方启强调,要进一步严实任务举措,高质量高效率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高质量开展好以“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坚持立行立改、动真碰硬,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紧密结合,高标准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治理各项重点工作。要聚焦反馈问题,对标对表抓紧改;聚焦重点难点,精准施策攻坚改;聚焦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全面改;聚焦绿色发展,标本兼治长效改。

  陶方启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改进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职责,落实整改任务,强化监督检查,提升能力水平。要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工作、最严明的纪律,扎实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以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的实际成效,守护好宣城的绿水青山,建设好宣城的金山银山,向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孔晓宏在讲话中指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围绕时间节点、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开展全面排查,集中力量尽快改、彻底改、改到位,坚决打赢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攻坚战。要强化从严从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夯实整改机制基础,压实生态责任,落实整改要求,高标准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治理各项重点工作,推动绿色转型发展。

  会上,与会市领导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宣城市整改工作相关情况,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围绕整改工作分别发言。(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