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宣城市建设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推进会召开

孔晓宏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0-10-12 08:32

  10月10日上午,宣城市建设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推进会召开,市长、市级总林长孔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林业局副局长齐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千水、副市长郭金友、市政协副主席唐佑文、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出席。

  会上,市林长办通报了全市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情况,绩溪县政府就示范先行区建设情况做典型经验介绍,其他县市区政府就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的做法及工作亮点、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建设、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展情况作了汇报,并举行了国家森林乡村授牌仪式。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孔晓宏就推进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指出,一要增强建设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将推进林长制改革、建设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打造林长制改革“宣城样板”、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力绘制以绿色为本色的宣城高质量发展新答卷。二要坚定建设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的信心和决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务必高度重视,正视差距不足,采取有效举措,在对标对表中奋力冲刺四季度、在创新实干中打好翻身仗,力争创新创造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和实践经验。三要落实建设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的重点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省市实施方案、2020年省林长制考核评分细则、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抓好示范先行区建设、夯实绿色发展基础、做好绿变产业文章、筑牢绿色生态屏障、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切实把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推动改革往深处做、往实里走。四要形成建设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的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奖惩、营造浓厚氛围、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各项任务,推动总书记的新嘱托新定位新要求在宣城落地生根,开创宣城林业发展新局面。

  省林长处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负责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市林业局、示范先行区相关联系单位负责人,获得国家森林乡村荣誉的行政村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徐文宣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