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宣城市安委会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召开

孔晓宏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0-11-06 17:34

  11月5日上午,市安委会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召开,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年内重点工作任务。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孔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静波主持会议。市领导黄敏、孙来福、余宏汉、王会杰,市政府秘书长盛浩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市文旅局通报中秋国庆假日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泾县政府就做好年内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听取相关汇报发言后,孔晓宏指出,要认清形势,时刻把安全发展牢记在心。今年以来,全市实现了安全生产“双下降、一没有”的良好态势。尽管形势总体平稳,但要看到稳中有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的位置,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孔晓宏要求,要主动作为,坚决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到实处,思想要更重视,措施要更有效,排查要更有力,整改要更严格。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强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治效果。要突出关键,坚决把年内安全生产工作紧抓在手,狠抓事前风险预警预防,狠抓事中安全监管执法,狠抓事后应急处置,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孔晓宏强调,要齐抓共管,始终把安全监管责任扛在肩上,严格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监管,加强宣传教育,加强考核督导,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于静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会。(谭艺莹)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