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孔晓宏到郎溪调研脱贫攻坚、主导产业发展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工作

时间:2020-11-20 08:58

  11月19日上午,市长孔晓宏到郎溪县调研脱贫攻坚、主导产业发展和“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

  孔晓宏一行首先来到凌笪乡方里村,了解脱贫攻坚实际成效。“身体怎么样?”“现在家里收入有哪些?”“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在贫困户王焕光家中,孔晓宏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情况、致贫原因、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看到他精神状态很好,不等不靠,顺利脱贫,孔晓宏鼓励他坚定发展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实现稳定脱贫,把日子越过越好。

  随后来到梅渚镇周家村就业扶贫车间,该车间主要从事服装生产与加工,帮助农村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现有员工3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人。孔晓宏深入服装生产车间,仔细查看了制衣生产线及车间相关硬件设施,听取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状况、就业扶贫工作开展等相关介绍。他指出,扶贫车间对帮助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拓宽增收渠道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带动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的积极作用。

  随后孔晓宏主持召开主导产业调研座谈会,会上郎溪县政府汇报了当前郎溪县主导产业发展情况、目标定位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及“一地六县”郎溪片区规划建设推进情况,参会的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发展作了发言,参会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推进主导产业发展作了汇报。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孔晓宏指出,这次会议大家紧紧围绕议题深入讨论,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主导产业发展提出了许多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这些意见建议,要进行认真梳理、归纳、吸收,体现到“十四五”规划中去。

  孔晓宏指出,围绕“十四五”发展,要突出“一地六县”,突出主导产业尤其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突出自身区域发展的重要要素,全面创新营商环境。对于这些重要课题要组织进行专题研究,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更好地引领宣城发展。

  孔晓宏强调,下一步工作中,要提高站位,拓宽眼界,始终保持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把握“时”与“势”,以坚定的信心决心抢抓发展机遇。要重点培育主导产业发展,突出科技创新的引领性,积极推进创新,解决“源”与“流”的问题,通过加快高新技术应用推广,整合要素资源,不断建立完善科技创新体系,通过创新链推动产业集群的发展。要积极用好开发区等各类现有和在建的平台,立足实际情况,着眼长远发展,专题研究、认真谋划,制定详细的产业发展“施工图”和“路线图”,明确主攻方向,细分产业领域,坚定不移推动重点产业培育。

  (徐文宣)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