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孔晓宏到绩溪县走访联系点建设和住村调研

时间:2020-11-30 09:25

  11月27日至28日,市长孔晓宏来到绩溪县走访联系点建设,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农村基层党建,并住村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

  孔晓宏首先来到他的联系点华阳镇来苏社区,这里是绩溪县城区经济、文化最集中、最繁荣的区域地带,是城区建设的重点区域,获省“文明社区”、“百佳社区”、“绿色社区”和“全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等称号。在来苏社区,孔晓宏仔细听取该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介绍,并查看社区生态美超市建设,他希望该社区继续抓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社区居民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晚上,孔晓宏来到扬溪镇丛山村,住村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住村期间,孔晓宏先后走访三味书屋、丛山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处,与乡镇党委政府负责人、有关项目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用好用活文化资源、生态资源、产业资源,培育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调研期间,孔晓宏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向基层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上,镇、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群众代表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汇报“十四五”发展打算,就“十四五”规划编制、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提出意见建议。孔晓宏仔细听、认真记,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

  孔晓宏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结合宣城发展实际,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孔晓宏强调,一要深学细悟、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做到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身入心入、知行合一。二要对标对表、笃信笃行,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现新作为。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高标准完成今年确定的各项年度任务,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在提高基层治理水平上展现新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适应新时代、新需求;要在乡村振兴上展现新作为,不断地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三要加强党建、夯实基础,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不断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强化担当作为,提升执行力;严实作风,提升战斗力。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教育培养特别是年轻干部培养,提高基层领导班子和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徐文宣)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