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孔晓宏专题调研2021年中心城市建设工作

时间:2021-01-05 09:27

  1月4日上午,市长孔晓宏专题调研2021年中心城市建设等工作。市领导于静波、王普,市政府秘书长盛浩,相关市直单位及宣州区政府、宣城经开区管委会负责同志等参加。

  孔晓宏一行来到基本建成的中央生态绿地,察看布局设施和景观风貌,详细了解日常管护、绿化亮化、音乐喷泉、古桥保护等情况,并与在此游玩休憩的市民群众交谈,听取大家的感受和建议。孔晓宏对项目建设水平予以肯定,要求做好相关交接工作,加强日常管护,提升景观照明亮化,优化配套基础设施,完善停车收费系统、标识标牌设置、路面标线施划等工程。要进一步丰富内涵形态,强化市场化商业运作,突出特色、展示亮点,以活动打造城市品牌。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市征管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汇报了2021年相关工作计划和安排,市大建办(市住建局)综合汇报2021年中心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项目计划与资金来源安排。与会人员围绕推进2021年中心城市建设,提出工作意见,进行讨论研究。

  孔晓宏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宣城市城市建设的成绩和新一年工作思路。他指出,宣城市在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上取得了长足进步,群众满意度、认同感以及城市美誉度不断提升。要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同时,全面检视问题,系统思考、认真谋划、统筹安排,不断把中心城市建设发展推向新的高度,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孔晓宏要求,要坚定信心决心,持续开展遗留项目清零攻坚,加快征迁工作步伐,为重大项目用地提供保障。要树立全局思想,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精准统筹协调,加强定期调度,增强工作力量,强化激励约束。要做细做实前期工作,对征迁任务情况全面梳理,细化阶段性目标和具体方案,明确项目主体,强化要素保障,紧盯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序推进城市建设各个环节。要树立经营城市理念,用好市场手段,讲求建设效益,充分发挥市属国有企业在重大项目建设中的作用。要在品质提升上实现重点突破,持续推进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行动,着力推进城市建设提质提效。

  孔晓宏强调,新年伊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力推进“十四五”时期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谭艺莹)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