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宣城市政府召开市属国企发展专题会议

孔晓宏主持

时间:2021-01-06 09:09

  1月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属国有企业和市国资委2020年工作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研究相关工作。市长孔晓宏主持会议,市领导于静波、黄敏、宁伟、孙来福、王普,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出席。

  会上,市属国有企业分别汇报了2020年生产经营和企业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及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市国资委汇报了国资监管工作情况,市有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作了发言。与会市领导就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出意见,进行研究。

  孔晓宏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属国企主动转型,积极开展业务经营,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贡献力量,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要进一步明确市属国企的地位和作用,深入贯彻《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实施宣城市方案,量化目标细化举措,不断增强市属国企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就做好市属国企下一步工作,孔晓宏要求,要做强主业,各市属国企要把准各自定位和方向,有所为有所不为,找好“赛道”,聚焦主业发展壮大。要强化市场化转型,加快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市属国企要真正走上市场,在市场化运作中不断做大做强,在全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中“站到前台”、扛起大梁,在未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市国资委和相关部门要强化监管和指导,切实加强国企党建工作,形成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确保市属国企改革发展行稳致远,同时要在人才招引、经营空间等方面为市属国企积极提供支持。

  孔晓宏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认真抓好2021年市属国企的各项重点工作,确定好各项具体指标,努力推动市属国企高质量发展。对市属国企所反映的问题,要逐一梳理、研究解决。(段北生)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