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孔晓宏主持召开宣城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2-08 09:27

  2月7日上午,市长孔晓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听取《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解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宣城市贯彻意见、2020年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情况和2021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讨论《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府能力提升年”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两会”精神上来,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立足各地各部门工作职能和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政府系统落地见效,为圆满实现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宣城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精神,对照《规划》提出的总体目标和工作任务,尽快制定法治宣城建设规划。要以解决全市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坚定不移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和各项工作部署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整体系统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重点领域、重要时点,抓好隐患排查整治,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2020年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压紧压实责任,抓紧补缺补差,持续强化跟踪对接,确保“颗粒归仓”。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全年任务责任清单,制定具体实施计划,细化目标、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强化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强督查调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是适应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题中应有之义。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着力围绕能力提升,积极设计载体、创新形式,务实高效推动“政府能力提升年”各项工作落地,确保实现重点工作有突破、有亮点。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暨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进一步发挥法律顾问作用提升政府依法治理能力、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等事项。

  (谭艺莹)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