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孔晓宏专题调研商务工作

时间:2021-02-10 09:08

  2月9日上午,市长孔晓宏赴市商务局调研全市商务工作。副市长余宏汉、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座谈会上,市商务局负责人汇报今年商务工作思路谋划、重点工作部署安排,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孔晓宏对去年全市商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在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商务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在保持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推动商贸流通复苏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市商务经济呈现稳中有升、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就做好今年商务工作,孔晓宏强调,要强化平台建设,全力做好宣城综保区创建工作,聚焦皖东南保税物流中心,下大力气引进一批有实力的平台运营企业,将有市场竞争优势的大项目、大企业向平台聚集,努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和新的经济增长极。要大力推进商贸新业态发展,发展“线上+线下”等服务业新模式新业态,加强市场主体培育和品牌创建,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发展街区经济和夜经济,引导和推动城市新老商圈突出特色、错位发展、提档升级,创新消费热点。要综合施策补齐发展短板,科学分析发展现状,增强开放创新意识,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展视野,坚持规划引领,强化项目支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营造优质发展环境。要强化政策引领,充分利用我市战略、资源、区位等优势,积极谋划项目,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确保“十四五”商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展示新气象新作为。

  (何媛媛)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