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宣城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孔晓宏主持

时间:2021-02-24 10:00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2月23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孔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于静波、宁伟、孙来福、余宏汉、王会杰、王普、盛浩出席会议。副市长黄敏列席会议。

  市政府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市政府党组聚焦主题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强化问题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孔晓宏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市政府党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孔晓宏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查不足、摆问题、提意见,做到自我剖析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但关键是要抓好整改落实,抓好结果运用,要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担当,持续增强党组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孔晓宏要求,市政府党组要在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上走在前、作表率,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态度更加坚决、立场更加坚定、行动更加自觉。要在狠抓问题整改上走在前、作表率,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格标准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做到全面整改、认真整改、彻底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在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聚焦发展第一要务,补齐民生事业短板,牢牢守住发展底线,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抓紧每一天时间、干好每一件实事,当好宣城发展的“施工队长”。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作表率,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扎实开展好市政府系统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推进廉洁政府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优化工作作风,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在实干中实现。

  孔晓宏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团结带领全市政府系统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保持“开局就是决胜、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奋力交出“两个更大”宣城高分答卷,以争当排头兵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何媛媛)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