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要闻 > 政务 > 市长报道集

宣城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孔晓宏主持会议

时间:2021-04-21 09:26

  4月19日至20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采取“理论学习+现场学习+研讨感悟”的方式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孔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于静波、黄敏、孙来福、王会杰、王普,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参加。

  19日下午,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两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开展自学。

  20日开展集中现场学习。上午,孔晓宏一行首先赴旌德县龙川村,前往旌德县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孔晓宏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参加仪式全体人员行三鞠躬礼,瞻仰了烈士纪念碑。仪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皖南第一个党支部三都农民补习学校党支部旧址。在版书镇版书村王家庄,孔晓宏一行参观皖南革命历史纪念馆、胡明纪念馆,了解革命先烈用鲜血和汗水铸就的历史。下午,与会人员赴绩溪县,参观皖南游击战争陈列馆,认真聆听皖南革命战争历史讲解,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参观后,在孔晓宏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孔晓宏主持召开交流研讨会。与会市领导结合研读指定学习材料与现场学习,围绕“学党史、铸铁军、开新局”主题,将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交流研讨。

  孔晓宏在讲话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在“学党史”中筑牢信仰之基,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不断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孔晓宏要求,要在“铸铁军”中补足精神之钙,做到政治品格更加纯粹。宣城作为新四军“铁军精神”锻造地,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征程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宣城篇章”。要注重在实践中赋予革命精神新的时代内涵,通过深入开展“政府能力提升年”活动,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依法行政能力、工作落实能力和廉洁从政能力,努力铸造新时代宣城政府系统的“铁军”和“铁军精神”。

  孔晓宏强调,要在“开新局”中砥砺奋进之志,做到干事创业热情更加饱满。要将“铁军”等革命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着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聚力实施好“十大工程”,为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征程奋勇向前,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交出“两个更大”宣城高分答卷,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谭艺莹)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