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宣城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2-10-26 09:24

  10月25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有关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孔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各级党组织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必须有力有序有效加以推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何淳宽、杨业峰、吴爱国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孔晓宏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治党治军的大格局、大智慧、大情怀、大担当,是举旗定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守正创新、开辟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中国化新境界的理论巨作,踔厉奋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自我革命、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冲锋号角,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孔晓宏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也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取得的一系列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必将彪炳史册。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孔晓宏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新征程上,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时事事处处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使忠诚核心始终成为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宣城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

  孔晓宏强调,要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全面系统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新内容新观点,深刻领会中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

  孔晓宏指出,要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扎实开展好大学习,原原本本学、融汇贯通学、多种途径学、领导带头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要扎实开展好大宣传,加强集中宣传、集中宣讲、集中阐释,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用好群众语言,讲好宣城故事,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要扎实开展好大贯彻,精准对标优化调整目标任务,持续紧盯加强督促落实,立足当下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沿着二十大报告指引的方向,团结奋斗,不断开创宣城更加美好的明天。

  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各县市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