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陶方启在宣城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会议上强调

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孔晓宏出席并讲话 杨业峰吴爱国等出席

时间:2021-05-18 09:38

  5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中央领导同志批示和省委书记李锦斌批示讲话精神,通报省督导组督导宣城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出席并讲话,杨业峰、吴爱国等市四大班子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突发疫情再次警醒我们,疫情尚未完结,危险就在身边,大考还在继续。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必要性,思想之弦再绷紧,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陶方启强调,防控措施要再强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抓好常态化防控,做好局部疫情应急处置准备,切实加快疫苗接种,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方责任要再压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保持临战状态,严明防控体系,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各项工作要再协同,坚持发展和安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确保经济社会秩序正常运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孔晓宏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链、筑牢防控链,切实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持续强化防控工作思想警觉,持续强化重点人员管控,持续强化重点场所管理,持续强化防控能力建设,持续强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一以贯之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奋力实现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

  吴爱国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各县市区委、市直有关单位、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及所属专项工作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