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新能源产业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立足产业链布局创新链 着力推动宣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何淳宽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1-06-30 08:49

  6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新能源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孔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出席会议并讲话,宣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新能源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与会企业代表和市直有关单位围绕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进行交流发言。孔晓宏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与企业家深入交流,并就具体问题提出意见。

  孔晓宏在讲话中指出,抓产业转型升级,核心是抓好产业链发展。要以产业链为主要路径,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形成支撑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孔晓宏强调,新能源产业是我市确定的“2+8”特色产业之一,目前已形成较为完备的产业链条。要健全推进机制,按照“1+5”的工作模式,强化政策支持,最大规模用好产业发展空间,打造完整供应链、协同创新链、高端价值链,推动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要明确产业发展重点,找准方向和“赛道”,围绕上下游产业开展强链延链补链行动,持续强化“双招双引”,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提高新能源产业发展水平和质效。要充分释放科技创新潜能,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有机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助推企业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新突破。要围绕企业需求,制定帮扶政策,将有价值的资源配置给最优质的企业,进一步聚集人才、资金、资源,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

  何淳宽在讲话中指出,要围绕新能源产业核心技术,突出企业主体地位,抓好科技创新,打造创新平台,让科技之花结出更多产业之果。要发挥好合工大宣城校区等高校作用,促进企业与高校深度对接,为产业谋划、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等持续提供智力支持。要紧扣企业需求,精准引进高端专业人才,助力企业发展。要主动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充分发挥基金作用,帮助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千方百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要增强产业协同,成立产业联盟,将更多政策资源向企业倾斜,共同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直相关部门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