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市政协四届三十一次常委会议暨“加快数字乡村建设”资政会上强调

加快数字乡村建设 为乡村振兴插上“数字翅膀”

吴爱国出席

时间:2021-07-14 08:33

  7月13日上午,市政协四届三十一次常委会议暨“加快数字乡村建设”资政会召开。市委书记孔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吴爱国,市政府副市长余宏汉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黎勇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周明鸣、宦朝东、程观远、彭少鸣、唐佑文、杨林秀,市政协秘书长孙广东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大会发言后,孔晓宏对政协工作和资政会成果予以肯定。他指出,本次资政会以“加快数字乡村建设”为主题,紧密围绕中央数字乡村发展战略部署,紧扣数字经济发展大势,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高度契合,充分展现了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

  孔晓宏指出,加快数字乡村建设是“数字革命”的大势所趋,必须凝聚更多共识、投入更多力量。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加快数字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是建设数字宣城的重要内容、是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切实将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和发力点,围绕农村全域和农业全产业链,推动农村生产生态生活“数字革命”、全面转型,努力打造以数字赋能撬动乡村振兴的宣城样板。

  孔晓宏强调,加快数字乡村建设是“数字赋能”的系统工程,必须抓实关键环节、做到靶向发力。要抢抓窗口期,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做实数字基建“夯基础”,加快“新基建”高水平投入,加快“老基建”数字化改造。做强数字农业“促增收”,推进数字化生产,让“数字”变成“新农具”;推进数字化加工,让“数字”变成“新农资”;推进数字化营销,让“数字”变成“新农活”。做优数字治理“提效能”,织密基层“管理网”、应急“预警网”、雪亮“平安网”、政务“服务网”,积极探索我市乡村数字化转型和发展的新模式,为乡村振兴插上“数字翅膀”。

  孔晓宏强调,加快数字乡村建设是“数字宣城”的延伸拓展,必须突出顶层设计、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数字赋能、干部先能”意识,提升数字思维、数字认知、数字素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扶持力度,推进试点先行,强化人才支撑,为数字乡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

  张黎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质量建言、高水平履职,努力在更好服务数字乡村建设中彰显政协作为。要高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同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发挥好政协作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作用。要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引导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奋进新时代。要高质量做好政协各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重要论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为乡村振兴插上数字翅膀”专题片,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加快我市数字乡村建设的建议案》。

  会上,周明鸣作资政会筹备情况说明,唐佑文代表市政协调研组作主题发言。饶培康、章丰年、袁舜玲、刘晓庆、陈果成、刘艳清、李小利等7名同志作大会发言。会议还开展2020年度市政协常委述职评议,张宣标、江岸、周小红、章丰年、吴怡等5位常委作口头述职,并回答现场提问;协商了有关人事事项;通过关于撤销田建军政协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协委员,有关镇村、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何媛媛)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