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郎溪宁国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时强调

发扬连续作战作风 慎终如始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吴爱国等陪同

时间:2021-07-28 08:58

  7月27日,市委书记孔晓宏到郎溪县、宁国市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吴爱国,市委常委、宣城军分区司令员杨军,市政协副主席宦朝东分别陪同,市直相关部门和郎溪县、宁国市主要负责人参加。

  上午,孔晓宏首先来到郎溪县中斗闸,仔细了解汛情走势和分洪调峰情况,要求科学防洪分洪,确保关键时刻拦洪、削峰、错峰。在幸福圩磨山盘段,孔晓宏现场察看水位,详细了解圩堤除险加固、防汛物料储备等情况,要求强化应急值守和巡坝查险。在龙须湖水库,孔晓宏实地了解水利设施运行、河道疏浚与护坡治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情况,要求强化值班值守和监测预警,加强汛期安全运行管理。接着,孔晓宏来到第一联合圩城西排涝泵站,对照郎溪水利工程位置图,详细询问排涝泵站抽排能力和运行情况,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下午,孔晓宏来到港口湾水库,现场检查了解水库调度、进洪泄洪等情况,要求加强精准调度,科学拦洪滞洪、削峰错峰,发挥好大型水库对洪水源头性控制的骨干工程作用。随后,孔晓宏在宁国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会商会,认真听取宁国市关于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对宁国市近期防汛防台风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要按照省市的最新部署和要求,严密监测台风“烟花”发展趋势及天气变化情况,对防汛防台风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思想,加强部门联合会商,科学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要深刻汲取防御“利奇马”台风的经验教训,完善防汛防台风预案,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孔晓宏在检查中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慎终如始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降、措施不减。要强化底线思维,压实防汛责任,牢牢把握防汛救灾主动权。要因时因势优化指挥调度方案,建立健全应急防汛体系,科学精准发出防汛救灾指令。要优化协调联动机制,夯实应急抢险救援力量,把台风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顾维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