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时强调

做好提案办理成果转化 促进宣城市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业发展壮大

吴爱国等参加

时间:2021-08-24 08:42

  8月23日,市委书记孔晓宏赴绩溪县就领衔督办的市政协7号重点提案《关于促进宣城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业发展的建议》开展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协商座谈会。市领导吴爱国、张黎勇、彭少鸣,市政协提案委、市直相关部门和绩溪县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孔晓宏一行先后来到安徽省小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明雁齿轮有限公司,深入厂区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销售、人才引培用等情况,勉励企业要抓住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大机遇,立足市场需求,进一步释放产能,凝聚高端人才,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智能化升级,引领带动上下游产业系统集成发展,共同做大做强我市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

  随后,孔晓宏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提案人作了提案说明,市经信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分别汇报了提案会办情况,与会人员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孔晓宏指出,市政协7号重点提案主题鲜明,契合大势、前瞻性强,意见建议言之有物、针对性强,提案办理推进扎实、实效性强。希望各相关部门共同用力、齐心协力,增强提案办理工作实效,力争将其办成精品提案。

  就促进我市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业发展壮大,孔晓宏强调,一要以深度谋划为前提,加快形成高水平产业布局。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风口,立足实际、找准赛道,抢先布局,以高水平谋划布局引领高质量发展。二要以发展整车为关键,加快形成高质量产业链条。充分利用汽车产业链长、关键企业多、带动能力强、集群效应明显的特点,聚焦科技创新强链、“双招双引”补链、精准服务稳链。三要以资源整合为支撑,加快形成高标准产业政策。在用好用足各项支持政策的基础上,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加快政策落地,不断健全完善高标准的政策体系。四要以对接合作为路径,加快形成高效能产业协同。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推动我市更多的零部件企业与长三角区域知名汽车企业开展跨区域合作,力争在新的赛道上借力发力,实现弯道超越。

  孔晓宏强调,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已成为我市政协工作的特色亮点。要继续推深做实这项机制,在精准选题、规范办理、成果运用上再强化,努力将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张黎勇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商沟通、认真办理落实,推动提案意见建议迅速落地见效。要以此次重点提案办理为牵引,以提案办理为抓手,把全市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促进我市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有关市领导就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何媛媛)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