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宣城市举行林业碳汇交易签约仪式

孔晓宏颁发证书 何淳宽主持 李拥军吴爱国等出席

时间:2021-08-26 08:29

  8月24日下午,我市举行林业碳汇交易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孔晓宏出席仪式并为林业碳汇交易签约双方颁发证书,市长何淳宽主持,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拥军,市领导吴爱国、黄德泉、王普、唐佑文,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参加林业碳汇交易签约双方及碳中和项目评议专家,中春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出席,旌德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致辞。

  仪式上,碳中和项目评议专家宣读审查意见;安徽省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旌德县庙首林场正式签约,向庙首林场购买3036吨二氧化碳排放权,用于中和其办公大楼等公共机构“十三五”期间产生的碳排放,以实现碳中和。此次碳汇交易,是全省首单林业碳汇交易,开创了我省林业碳汇交易的先河。

  下一步,全市上下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本次签约仪式为新的起点,大力开发林业碳汇项目,积极参与国家碳汇市场交易,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高质量建设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实现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全力打造美丽中国“宣城样板”。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人、政府分管负责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宣城市“最美森林防火人”代表、林地股份制经营示范村代表等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前,与会市领导、省林业局负责人以及旌德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会见林业碳汇交易签约双方、碳中和项目评议专家及中春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负责人等。  (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