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调研工业互联网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 赋能宣城市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08 08:37

  9月7日,市委书记孔晓宏先后在市区、宁国市、广德市调研工业互联网工作。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副市长宁伟,市直相关部门和广德市委主要负责人等分别陪同。

  上午,孔晓宏首先来到宣城市大数据产业园,实地察看宣城电信“工业大脑”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听取工业数据采集、数据储存、云计算能力等情况介绍,要求发挥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作用,加强5G+工业场景应用,更好服务宣城企业数字化转型。随后,孔晓宏来到位于宁国市的江南化工公司,现场观看云服务平台和现场工作人员操作,听取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介绍,鼓励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深耕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广德市捷配电子公司,孔晓宏实地调研捷配工业互联网平台,听取工业互联网建设促进企业降本增效情况介绍,对捷配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协同制造服务体系表示肯定,希望企业打通供需链条,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助力打造千亿产业集群。

  下午,孔晓宏在广德市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市经信局汇报全市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广德市、宁国市及相关企业分别汇报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应用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孔晓宏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

  孔晓宏指出,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要抢抓机遇,坚持数字赋能引领,积极运用工业互联网平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他强调,我市工业互联网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要强化对工业互联网专业知识的培训普及,推动平台化设计、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加快构建起覆盖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新制造和服务体系。要深入实施《宣城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围绕我市“2+8”特色优势产业,培育一批行业级、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型企业,招引一批知名工业互联网服务企业,培树一批标杆企业,打造5G工业应用工业样板。要创新政策体系,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构建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大力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持续为我市产业升级注入新动能。  (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