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宣城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隆重召开

大会的议程是选举事项 孔晓宏讲话 何淳宽杨业峰出席 张平主持

时间:2021-09-17 09:20

  9月1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宣城宾馆隆重召开。

  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96名,实到239名,符合规定要求。

  14时30分,大会开幕,选举彭禧元同志为政协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

  随后,举行大会闭幕会。市委书记孔晓宏,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平,市政协副主席张黎勇、周明鸣、宦朝东、程观远、彭少鸣、唐佑文、杨林秀、彭禧元,市政协秘书长孙广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杨业峰、胡启望、于静波、牛传勇、郭金友、朱立军、杨军,宣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市政协原副主席沈伟在主席台就座。张平主持会议。

  孔晓宏在讲话中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即将召开的市第五次党代会,将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科学确立未来五年宣城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需要全市上下的同心协力,需要人民政协的鼎力支持。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把创造性和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在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政协力量,以每个人的“精彩笔墨”共同绘就宣城未来的“华彩篇章”。

  孔晓宏强调,一要高举思想旗帜,在把牢政治方向上体现“政协站位”。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协履职各方面、诸环节、全过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二要扛起“责之重者”,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彰显“政协担当”。充分发挥政协自身独特优势、特有作用,把履职主题与中心工作贴得更紧,聚焦大事协商议政、聚焦要事协商监督、聚焦民生协商建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三要增进团结民主,在坚持双向发力上展现“政协优势”。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着力提升双向发力质量水平,画出最大“同心圆”,奏好团结“和谐曲”,唱响实干“最强音”。四要提升履职质效,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展示“政协形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之以恒抓队伍、强素质,强化创新能力,锻造过硬本领,锤炼优良作风,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孔晓宏最后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积极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主动参与协商活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自觉接受政协监督,不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各方参与、社会关注的政协事业发展生动局面。

  张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定不移把好政协事业“方向舵”。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聚焦“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目标要求,深入协商议政、务实建言献策,坚定不移当好改革发展“助推器”。要始终坚持双向发力,在团结民主中统一共识,坚定不移画好凝心聚力“同心圆”。要始终坚持求实奋斗,健全政协制度体系,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调查研究,坚定不移练好履行职能“基本功”。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何媛媛 实习生 孙宇坤)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