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皖南星7天”艺术乡村(西村村)主题活动在宁国举行

孔晓宏何淳宽等出席

时间:2021-10-11 08:40

  活动现场。记者 叶竞文 摄

  10月10日,“皖南星7天”艺术乡村(西村村)主题活动在宁国举行。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国摄影家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曹晓阳,安徽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禄,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许国等嘉宾应邀出席活动。市委书记孔晓宏出席活动并在“皖南星7天”艺术乡村建设研讨会上讲话,市长何淳宽宣布“艺术乡村田野之上·丰收季大型多媒体展演”开幕,市领导倪志品、郭金友、朱立军、黄敏、余宏汉等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举行了西村村媒体发布会、《城里来的书记》电影主题曲发布会、《巍巍柏枧山》微电影首映礼、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皖南星7天”艺术乡村建设研讨会、艺术乡村田野之上·丰收季大型多媒体展演,部分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按动亮灯仪式启动球并参加巡游。

  孔晓宏在讲话中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活动的各位领导和艺术家表示诚挚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市乡村振兴事业和文艺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用“艺术唤醒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积极探索尝试,取得了一定成效,西村村等艺术乡村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相信借助各艺术门类力量,未来的西村村会有更好的发展。他强调,艺术助力乡村振兴、开乡村振兴新局,就是要让艺术之光照亮人才回乡之路,通过吸引人口回流、人才回归,推动乡村复苏。要让艺术之光照亮乡村发展之路,把乡村丰富资源最大程度利用好、发挥好。要让艺术之光照亮乡村文明之路,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完善乡村治理,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让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更强。

  李舸、曹晓阳、许国分别致辞,祝愿“皖南星7天”艺术乡村(西村村)主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产业为本、文化为魄、艺术助推,全面汇聚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委宣传部、试点村所在乡镇主要负责人,宁国市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记者 利成志 实习生 孙宇坤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