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宣城市区调研基层党建和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建强配优基层党组织 不断夯实社会治理基础

时间:2021-10-13 08:48

  10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孔晓宏到宣州区和市开发区,调研基层党建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立军陪同调研,市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宣州区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分别陪同。

  孔晓宏先后来到宣州区澄江街道澄江社区、杨柳镇兴安村和寒亭镇通津村,实地察看党群服务中心等办公场所,与村干部深入交谈,听取村(社区)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党员数量、年龄结构、党组织功能和党员作用发挥等情况,询问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如何收集群众问题、体现在哪些方面,是怎样解决的。在澄江社区,孔晓宏对社区与辖区内外单位积极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基层共建活动很好地整合了社会资源,充实了基层党建力量,使社区可以更好发挥社会治理的作用。在兴安村,孔晓宏听取了“两小工程”等创新制度的介绍,通过该工程的实施,有效发挥了党小组长和村民组长的作用,孔晓宏肯定这是把党建力量延伸到基层最末梢的好做法,应逐步完善推广。在通津村,孔晓宏察看了人才馆、生态美超市、党员积分超市等处,听取管理运作情况介绍,希望进一步拓展延伸,促进村民自我管理和社会治理水平的全面提升。在市开发区飞彩街道团山社区,孔晓宏就“党建+养老服务”工作进行调研,察看了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听取党建+智慧养老等情况介绍,肯定中心在养老服务方面的示范性,希望继续探索创新,逐步完善。

  每到一处,孔晓宏详细了解村(社区)“两委”换届部署等工作情况,询问当前班子配置、后备干部培养、班子建设目标等。他指出,村(社区)党组织是党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夯实党在基层执政基础的重要环节,建强配优村(社区)基层班子尤其重要。要严格按照换届工作要求,因地制宜制定方案、细化举措,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提高党员和村民群众的参选率,使“两委”换届过程成为凝聚党员和群众共识的过程,把群众认同和工作需要有机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支持村(社区)工作的积极性。要注重加强基层人才建设,鼓励和吸引退役军人、大学生等各类人才到村任职,优化班子结构,选优配强带头人。要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健全基层治理体系,确保换出风清气正的好生态、乡村振兴的好局面,着力构建基层党建新格局。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段北生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