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来宣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1-10-15 08:35

  10月11日至13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沙海林率中央指导组来宣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兵,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钱沙泉,市委书记孔晓宏,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市领导吴爱国、郭金友、朱立军、王珏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13日下午,指导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宣城市及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查阅党史学习教育台账资料。沙海林在讲话中对我市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宣城市委注重层层压实责任,全方位部署推进,注重领导带头、示范引领,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党员干部群众,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办实事符合群众需求,有效将学党史的成果转化为开新局的动力。沙海林强调,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解决,继续深化思想认识,增进使命担当,履行主体责任,善始善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消除盲区。要对照中央要求,聚焦重点群体,践行群众路线,落实民生清单,加强支部结对共建,更加注重实效为民服务办实事。要把党支部的学习抓实,与支部建设和长效机制结合起来,真正发挥党支部作用。要抓关键少数、薄弱环节和绝大多数中的特殊群体,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衡量党史学习教育结果。

  陶明伦要求,宣城市要落实好中央指导组调研指导要求,在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上下功夫,深入推进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专题宣讲,学思践悟,吃透精神,更好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下功夫,集中解决一批人民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构建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与村(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践行为民宗旨;在持续抓好红色资源保护和传承上下功夫,深化“四史”宣传教育,发挥好红色资源固本培元、凝心聚力、铸魂育人、推动发展的作用;在持续抓好氛围营造上下功夫,选树先进典型,宣传模范人物,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成效,宣传各地学史力行、开新局促发展的生动实践,激励全省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孔晓宏在汇报宣城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时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宣城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强力推进,突出压实责任、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办好实事、氛围营造、成果转化,着力全方位部署、全覆盖学习、全社会拓展、全身心为民、全矩阵宣传、全角度实践。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此次中央指导组现场调研指导为契机,抓学习、促进学习教育质量持续提升,抓特色、促进红色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抓践行、促进民生问题有效解决,抓宣传、促进学习教育氛围更加浓厚,抓督导、促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抓转化、促进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见效,进一步提高标杆、严实标准,高质量推进我市党史学习教育。

  在宣期间,指导组走进基层与干部群众、学校师生、企业职工等面对面交流,实地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及红色资源运用情况。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利成志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