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宣城市区检查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补短板增功能 巩固提升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吴爱国等陪同

时间:2021-10-20 08:39

  10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孔晓宏在市区检查文明创建工作。市领导吴爱国、郭金友,宣城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市直相关部门和宣州区委主要负责人等分别陪同。

  孔晓宏首先来到宛陵湖菜市场,察看市场内外环境秩序,与市场管理人员、经营户亲切交谈,了解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加强指导,加强市场常态化管理,保持市场干净卫生,让群众放心舒心。随后,孔晓宏走进路对面的宛陵湖新城,询问物业在小区管理中的难题,针对小区内存在的电瓶车乱停放、有少量垃圾堆放等问题,要求根据群众需求扩建好电动车充电棚,进一步完善设施,充实保洁力量,提高物业管理标准化水平,健全小区管理长效机制。在星隆国际广场,孔晓宏检查城市商贸综合体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希望加强市场管理和培育,引进知名商业品牌,丰富群众生活。在宝城社区和锦城社区,孔晓宏实地检查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联点共建工作,询问群众反映较多的困难和问题,对社区网格化管理、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表示肯定,要求继续发挥好老党员、老干部、志愿者、楼栋长等作用,深化联点共建,充分整合资源力量,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提供特色志愿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在元宝街,孔晓宏希望继续加强背街后巷管理、不断提高水平。在古泉镇,孔晓宏先后查看菜市场、为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要求加强沿街路面保洁,规范车辆停放,提高公共场所硬件设施水平,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服务。

  孔晓宏在检查时指出,文明创建成果来之不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进一步补短板、增功能,反复抓、抓反复,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等活动,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持续攻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村镇创建,加大城乡接合部、乡镇政府驻地及周边自然村延伸区域综合整治力度,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作用,全面提升村镇创建水平。  (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