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宣城市区调研粮食购销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好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提升粮食供给保障能力

时间:2021-10-21 08:30

  10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孔晓宏在市区调研粮食购销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王珏,市直相关部门和宣州区委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孔晓宏首先来到宣城市粮食储备库,该库主营粮油收购、销售、储存、粮油质量检测等业务,承担地方政策性粮油和最低收购价粮食收储、保管任务。孔晓宏查看了化验室、卫检室、物检室,并走进粮库储备仓库,实地查看库存粮食质量,询问仓房仓容、实际库存、粮库运营、最低收购价等情况,要求切实抓好粮仓安全管理,落实好粮食安全责任,提供优质购销服务,维护良好的市场购销秩序。安徽丰良粮油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企业,拥有日处理300吨谷物烘干车间及年加工5万吨大米生产线各一套。孔晓宏检查了粮食仓库,详细询问企业运营和技术管理等情况,希望企业切实承担责任,加强规范化管理,确保粮食质量良好、储存安全。随后,孔晓宏来到位于宣州区养贤乡的省级粮食储备库,实地查看仓库和粮食监控系统,详细了解粮食质量和仓储保管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粮库现代化仓储设施建设,切实抓好粮食收购、储存、销售、轮换转运等环节,强化质量、安全监管,提高科学储粮保粮水平。

  孔晓宏在调研时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稳定粮食生产面积,扎实做好粮食购销收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粮食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扛好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主管监管责任,切实管好地方政策性粮食储备,着力提升粮食供给保障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相统一,进一步强监管、堵漏洞、补短板,规范涉粮领域各项工作,着力排除粮食领域风险隐患,净化涉粮领域政治生态,推动构建粮食安全长效机制。  (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