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宣城市工业互联网推进大会上强调

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 推动宣城市工业加快转型升级

何淳宽主持 吴爱国等出席

时间:2021-10-26 08:51

  10月25日上午,全市工业互联网推进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并进行5G直播。市委书记孔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主持会议。市及市级领导吴爱国、于静波、朱立军、黄敏、宁伟、余宏汉、王普、张黎勇、程观远、陶庭先、刘家和,市政府秘书长盛浩等出席会议。

  孔晓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各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广大企业家的精心努力下,我市工业互联网取得长足进步,但与先发地区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主动拥抱、积极融入工业互联网,加快企业“上云用数赋智”,全面赋能工业强市建设,推动全市工业加快转型升级,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增添新的动能。

  孔晓宏强调,一要顺应大势、抢占先机,紧抓工业互联网发展新风口,把工业互联网作为工业转型升级的切入点,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在全省打造工业互联网高地中争先领先、把握主动、赢得未来。二要聚焦重点、纵深推进,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新突破。在夯实底座上提速用力,加强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让5G网络“连起来”、企业内网“活起来”;在建强平台上提速用力,努力打造“区域级+行业级+企业级”多层次工业互联网平台;在拓深应用上提速用力,推动数据汇聚赋能、新型模式培育、融通应用发展,建成一批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企业,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业互联网优秀案例,带动全市广大中小企业广泛开展工业互联网改造;在构建生态上提速用力,延伸产业链、打通供应链、构筑创新链、做实资本链、补齐人才链,构建“多链协同”的生态系统;在安全保障上提速用力,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合力,强化指导支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不断开创工业互联网发展新局面。

  何淳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工业互联网发展规律和发展趋势,摸清家底、理清思路,顺应大势、抢占先机,提高发展应用工业互联网的能力和水平。要围绕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新技术应用,推动数字化转型。要健全工作机制,拧紧责任链条,加快形成服务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成为应用工业互联网主体的良好局面。

  会上,播放了视频《工赋宣城 数创未来》;市经信局汇报了全市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司尔特、中鼎密封件等六家企业分别围绕工业互联网六大模式,以视频形式展示了近年来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成果;宣城电信公司、思爱普宣城工业互联网创智中心分别就“工业大脑”和推动企业数字赋能进行了培训。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宣城经开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