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调研时强调

抬高标杆 奋勇争先 打造功能完备承载匹配环境优美品质突出的东部新城

何淳宽一同调研

时间:2021-11-04 08:53

  11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孔晓宏、市长何淳宽在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调研。市领导于静波、宁伟,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孔晓宏、何淳宽一行首先来到即将建成交付的彩虹安置小区二期,详细了解项目概况、合作模式和工程进展,要求加快建设,完善小区功能,加强景观设计,提升小区品质。安徽皓玥家纺有限公司是集水洗、分毛、制成品一条龙的生产企业,孔晓宏、何淳宽走进生产车间和成品仓库,询问市场销售、员工规模和收入等情况,希望企业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拓宽销售渠道,抢占更多市场份额。皖东南智慧快递分拣中心已经开工建设,9家快递企业已确定入驻。孔晓宏、何淳宽实地查看建设进度,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要求进一步优化项目设计方案,完善相关功能配套,谋划打造物流与电商相结合的一体化模式,争取早日发挥项目效益。电商与仓配孵化中心项目为原宣城国际服装城破产处置后存量盘活项目,目前改造工程即将完工,企业准备入住。孔晓宏、何淳宽询问中心运营模式和发展前景,希望中心集聚新业态形成产业格局。在东部新城大厦,孔晓宏、何淳宽实地查看了市乡村振兴消费帮扶地方馆、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要求产业园区进一步补链强链,借力“直播电商”助推乡村振兴。

  随后,孔晓宏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管委会汇报园区建设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就需要解决事项提请研究,参会的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回复。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孔晓宏指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作为城市重要的东部组团,是我市打造开放发展新高地的重要平台,也是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廓清发展思路,选准发展赛道,抬高标杆、奋勇争先,大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打造功能完备、承载匹配、环境优美、品质突出的东部新城,在全市“争当排头兵、打造新高地”中体现更大作为、实现更大进展。

  孔晓宏强调,要围绕园区产业发展定位,加快发展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冷链仓储、服务外包、信息技术、科技金融等生产性服务业,大力发展商贸服务为主的生活性服务业,打造面向长三角的绿色农产品供应链集散中心、现代物流和电商基地。要聚力“羽绒+”全产业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抢占制高点。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完善产业图谱,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聚焦产城融合,增强“东部新城”意识,谋实一批重大项目,做强做实投融资平台,强化城市管理,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高城市品质。要加强管委会班子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形成正向激励,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队伍。市直有关部门要积极为园区建设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强有力的支持。

  何淳宽在讲话中指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要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和定位,聚焦现代服务业发展,推进传统产业升级,加大新兴业态引进力度,促进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融合发展。要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干部积极性和创造力,打造高品质的东部新城。

  与会市领导就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