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宣城市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强调

工作节奏快起来 发展速度提起来 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吴爱国等出席

时间:2021-11-22 08:38

  11月21日上午,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分析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形势,谋划2022年经济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孔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爱国、于静波,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今年1-10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建议,同时结合落实省、市党代会目标任务,提出我市2022-2026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建议方案;市统计局通报全市及各县市区、宣城经开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今年以来工作完成情况、2022年工作思路和具体目标。参会市领导就谋划明年经济发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孔晓宏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相关工作与大家交流研究、深入探讨。他指出,信心是做好工作的前提。今年以来我们顶住了压力,工作是富有成效的,全市经济持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要充分看清楚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保持清醒、坚定信心,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争先创优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篇章。

  孔晓宏强调,年底收官在即,关键是要聚焦重点、全力以赴。要聚力攻坚、奋力冲刺,把工作节奏快起来、发展速度提起来,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招商、抓帮扶、抓平台、抓要素、抓民生、抓稳定,决胜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孔晓宏强调,明年乃至今后五年的指标目标设定,关键是要拉高标杆、奋勇争先。要对标新发展理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注重各项指标的协调和匹配,切实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到实处。要对标省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具体指标,逐项测算、逐项对标,进一步调整优化,坚决贯彻落实省委要求。要对标“新高地、排头兵”要求,在指标目标设定上体现出应有的气势。要对标芜湖、湖州,加强跟踪联系对接,建立常态化对标学习工作机制。他强调,当前各地各部门要只争朝夕、狠抓落实,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确保“收官决战”抢出效率、干出质量、干出结果。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