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宣城市区棚改项目清零调研汇报会上强调

强化攻坚清零 提升城市品质 打造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

何淳宽主持 吴爱国等出席

时间:2021-11-24 08:42

  11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孔晓宏、市长何淳宽调研市区棚改项目清零工作。市及市级领导吴爱国、郭金友、王普、刘家和,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参加调研。

  孔晓宏、何淳宽一行实地察看了火车站广场、方家冲、梅溪河及其周边棚改项目等,通过展板听取项目情况汇报,详细询问项目进度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在坚持原则、把准政策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开展征迁攻坚,加快推进棚改项目,让群众早受实惠。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汇报会上,市住建局汇报了棚改清零有关情况,宣州区政府、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分别汇报辖区内征迁工作及棚改清零开展情况,参会市直单位围绕征迁工作及棚改清零发言。与会市级领导就下一步棚改清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孔晓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区征迁攻坚清零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征迁一线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谢意。孔晓宏指出,棚户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贯彻落实到城市发展全过程和城市工作各方面,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力推进市区棚改项目清零,提高中心城区品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孔晓宏强调,当前是清零攻坚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坚持领导包保、市区联动、以区为主、政策驱动、权责明晰,围绕棚改项目攻坚清零,完善资金、规划建设、工作机制闭环,提高工作质效,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速推进棚改项目清零。要将征迁与安置同步推进,拉网式排查处置闲置、低效用地,进一步优化城市规划设计方案,最大程度发挥城市空间作用。要加强对在建和新开工项目的调度,进一步转变职能、优化服务,促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要谋划好明年城市项目,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经验好方法,补齐城市短板,完善城市功能,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建设一批具有标志性、辨识性的地标项目,打造高品质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

  何淳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棚改项目清零工作,打好棚改项目清零歼灭战。要学习先进发达地区成熟的经验和方法,大胆尝试、积极探索,谋划好未来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提升中心城市品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宣州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等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议。  (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