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宣州区带案下访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办好群众牵肠挂肚天天有感的民生实事

时间:2021-12-07 08:30

  12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孔晓宏在宣州区带案下访,宣州区委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

  孔晓宏首先来到济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了解市区社区养老医疗工作情况,详细询问基层医疗养老机构服务项目及所面临的困难问题。随后,孔晓宏主持召开专题汇报会。会上,宣州区汇报了有关信访事项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围绕信访事项办理分别发言。孔晓宏认真听取发言,详细了解信访事项缘由,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并在听取相关部门解决意见的基础上,对信访事项办理提出明确要求。

  孔晓宏在讲话中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下访,带头阅批人民来信,加强督查督办和跟踪回访,确保“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各有关部门要立足于解决问题,主动承担化解信访矛盾的责任,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提高办理实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多措并举化解信访事项,以攻难案、解难题的实际成效更好地解民忧、纾民困、化民难。

  孔晓宏强调,要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摸清全市社区养老医疗机构现状,深入反思工作中的短板不足,加大“双招双引”力度,认真学习沪苏浙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对标先进,加快推进社区、居家、专业机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党委政府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加强以数字化、信息化为支撑的智慧养老服务,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完善社区养老职能功能,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能力水平。(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