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宣城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湖州市学习考察

孔晓宏何淳宽率队 王纲洪湖鹏等陪同 杨业峰吴爱国等参加

时间:2021-12-10 10:45

  12月9日,市委书记孔晓宏,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率市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湖州市学习考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交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共赢发展。湖州市委书记王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洪湖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贤龙,市政协主席杨建新等分别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孔晓宏、王纲分别讲话,何淳宽、洪湖鹏分别介绍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孔晓宏在讲话中首先对湖州市长期以来给予宣城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湖州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的发源地、长三角创新发展的新高地,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宣城与湖州山水相依、人文相亲、文化相融,是相亲相依的“好兄弟”、合作共赢的“好伙伴”。近年来,两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论述,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各扬其长、携手并进,交流互动更为密切,友好合作更为加深,友谊友情更为深化。希望两市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对接交流,更大力度推进产业合作、更深层次推进科创协同、更快速度推进交通畅达、更高效率推进“两山”转化,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两市形成更加紧密的区域发展共同体。我市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虚心学习、更新理念,运用好湖州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探寻湖州的成功之道在宣城的转化之路,不断开拓两市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共同开创两市合作发展的新局面。

  王纲对我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湖州和宣城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同为长三角朋友圈重要成员和G60科创走廊共建城市,近年来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取得了丰硕合作成果。当前,湖州正紧紧围绕勇当绿色低碳发展的探路者、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的目标,以绿色提势能,以开放激活力,以改革增动能,以共富聚人心,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进入了“上行通道”。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交流为新的起点,认真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持续深化双方务实合作,高水平建设长三角产业合作区,在平台打造上携手唱好“双城记”,在产业创强上携手打好“合作牌”,在生态建设上携手念好“转化经”,在民生改善上携手走好“共富路”,为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湖州考察期间,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实地考察了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天子湖分区北区、吉利长兴新能源双离合变速器项目、李家巷镇石泉村、湖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怡达快速电梯有限公司、浙江泰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项目。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天子湖分区北区基础设施正加快推进,“三纵三横”路网框架全面拉开,代表团一行认真听取园区整体推进情况介绍,对园区大手笔投入、快节奏建设表示赞赏。吉利长兴新能源双离合变速器项目总投资102亿元,今年4月全面量产,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了机械加工区、装备区等,对企业生产高度自动化表示钦佩,希望企业加强与宣城建链合作,推动我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李家巷镇石泉村坚持党建引领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用政府“小投入”撬动社会“大资本”,带动周边村民发展民宿产业,代表团对该村通过“租金、股金、薪金”实现农民稳定增收给予高度称赞,表示要学习文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做法。湖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是湖州市区首个三星级绿色地标建筑,代表团在规划展览馆了解湖州的历史演化、城市变迁和未来规划,感受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的魅力。位于南浔经济开发区电梯产业园的怡达快速电梯有限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国家级检测中心和国内首个电梯博物馆,成功研发190多项专利技术,代表团参观了自动化生产车间、电梯博物馆、智慧电梯新厂区等,对企业注重新技术的研发、设计及应用给予充分赞赏。浙江泰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项目一期投资160亿元,代表团走进新厂房,详细了解投资强度、产业链布局、营商环境打造等情况。考察中,大家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印象深刻,要学习湖州在深谋企业招引、创新体制机制、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借他山之石,以实际行动“学两湖、提标杆,强信心、促跨越”,加快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及市级领导杨业峰、吴爱国、牛传勇、倪志品、郭金友、王珏、黄敏、宁伟、张黎勇、刘家和,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考察。湖州市相关领导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利成志)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