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城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孔晓宏在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暨“机关集中学法月”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以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抓手 推动法治宣城建设再上新台阶

何淳宽主持

时间:2021-12-15 09:12

  12月14日上午,我市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暨“机关集中学法月”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孔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主持会议。市领导胡启望、徐德美、王会杰、杨林秀,市政府秘书长盛浩、市政协秘书长孙广东出席会议。

  孔晓宏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成绩,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指出,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对政府法治建设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全面依法治市成果的一次大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首创首成”的信心决心,深入扎实开展创建工作,确保创建一举成功,为“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孔晓宏要求,要拉高工作标杆,全力攻坚“首创首成”的重点任务。一要聚焦“关键任务”,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档提质。紧扣健全法治政府建设的“八大体系”,对标对表、吃透吃准,全面提升政府依法履职能力、依法治理能力、依法决策能力、综合执法能力、依法处突能力、为民服务能力、依法行政能力、数字政府建设能力,推动示范创建精细化、精准化。二要聚焦“关键环节”,推进示范市创建工作高质高效。紧盯创建指标抓分解落实、紧盯时间节点抓调度推进、紧盯短板弱项抓补缺补差,形成任务“清单化”、责任“闭环式”工作体系。三要聚焦“关键少数”,推进“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常办常新。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将其摆上重要位置,注重协调推进,坚持学用结合、做好转化,同时要凸显工作亮点,培育一批叫得响、过得硬的学法用法先进典型,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

  孔晓宏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形成“首创首成”的工作合力。要压实领导责任,坚持全市“一盘棋”,形成纵向联动、横向互通的创建格局。要加强创建保障,形成创先争优的工作氛围。要广泛宣传发动,凝聚民心民智民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要严格督查考核,强化责任落实、跟踪问效,以“首创首成、首创必成”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淳宽在主持会议时从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关键环节再夯实、联创联动再加强等三个方面就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和“机关集中学法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胡启望、王会杰分别就2022年“机关集中学法月”活动、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作部署。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何媛媛)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